扬州广陵举行商机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现场签约4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3亿元

扬州广陵举行商机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现场签约4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3亿元
2024年04月17日 20: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7日,2024扬州市广陵区商机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举行。参加现场集中签约的项目共40个,计划总投资163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2个、服务业项目16个、农业项目2个。

活动现场

围绕“513”产业体系,推动“五大生产力板块”全面提档升级

活动现场,由广陵区打造的全新招商引资信息系统平台“广陵投资促进APP”正式上线,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现场举行广陵区“513”产业研究院、区基金招商管理中心、区企业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招商大使”颁奖和聘任仪式,举行“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发布、授牌仪式。

广陵区委书记张伟致辞表示,广陵是历史上的扬州,一直是主城区、核心区。进入新时代,广陵推动开发园区、广陵新城、明清古城、东南新城、沿江乡镇“五大生产力板块”全面提档升级,不断焕发新的容颜,展现蓬勃的生机活力。

“今年广陵聚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城市更新样板区、古今辉映示范区、民生幸福首善区、改革创新引领区,致力推动产业强区,跑出发展新速度。”张伟说,今年广陵围绕“513”产业体系,把项目招商作为头号工程;以省级广陵经开区为龙头,推动食品、健康医疗、新材料、智慧电气等专业园区联动发展;以省级国际合作园区·中欧(扬州)智能制造产业园、中意(扬州)美食产业园、阿里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策应北沿江高铁、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大运河“十里外滩”等重大项目实施机遇,以“五大工程”、城建项目为抓手,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注重古城、老城、新城一体发展,城市、乡村协同并进,打造更有质感、更有温度的现代化新型城市。高效落实民生“1号文件”各项任务,不断完善高质量学校、高水平医疗、高层次商圈等布局,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平安幸福广陵,让广大居民群众都为生活在这座城市而感到荣耀和自豪,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四为原则”打造“三个高地”深化“三项改革”

广陵区区长郎俊表示,今年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将主抓数控装备、高技术船舶与海工装备、金属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航空等产业方向招引。数控装备产业方面,拥有扬力集团、海沃机械、欧普铁玛、电力修造等一批“隐形冠军”,形成了规模集聚、配套完备的产业体系。预计2025年开票销售突破100亿元。高技术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方面,拥有市百强企业新大洋造船、巨鑫石油钢管、海普康等重点企业,初步形成了以船舶制造为主体,配套基本齐全的产业链条,预计2025年开票销售突破60亿元。金属新材料产业方面,拥有恒润海工、中铁宝桥、一川镍业、盈德智造等一批大型金属制造及深加工企业。预计2025年开票销售突破300亿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方面,已落户德国慕贝尔、华光新材料、宏昌天马、奇瑞车灯等企业,正持续加速招引新能源汽车“三电”部件、汽车智能网联器件及总成等关键零部件项目。预计2025年开票销售突破60亿元。航空产业方面,已落户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中字头”科研机构和标杆企业。预计2025年开票销售突破50亿元。

活动现场提出,广陵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将主抓人工智能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方向招引;围绕新能源产业集群,将主抓氢能、储能产业方向招引;围绕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将主抓新型医疗器械、新型食品方向招引;围绕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集群,将主抓金融服务、全产业链工业设计方向招引;金融服务产业方面,重点打造金融集聚区,将重点招引金融科创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加快构建“金融生态圈”与“金融产业链”,以金融活水带动人才、项目、成果集聚涌动,全力争创金融科创先行区。当前,广陵正坚持产业为先、科技为核、招商为王、园区为基的“四为原则”,抢抓结构性机遇,打造产业发展、古城复兴、融通开放的“三个高地”,深化园区发展、国企管理、城市建管“三项改革”,不断厚实“产业家底”、打造“发展高地”,为实现十四五末GDP破千亿目标不断积蓄动能、助力加码。

通讯员 广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签约 扬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