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人兄弟安“薪”!苏州相城水漾花城社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排查行动

让工人兄弟安“薪”!苏州相城水漾花城社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排查行动
2024年04月17日 20: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保障农民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近日,苏州相城元和街道水漾花城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各网格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拖欠排查行动,全面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确保辖区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

社区网格员来到在建工地,上门走访农民工,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现在的工种,所属的分包单位和现在工资发放情况。网格员向农民工兄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工保障法》相关法律内容,帮助他们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并分发了包含“相城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维权电话及地址”“相城区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电话及地址”等信息内容的群众联系卡,为农民工兄弟提供便捷的维权渠道,方便他们在遇到问题时及时投诉举报,引导农民工兄弟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

排查期间,社区网格员对工地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包括工人宿舍用电情况、集宿区消防设施设备状况、电动车集中充电区等,检查发现工人宿舍内存在床头用排插充电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纠正并开展宣传教育。针对电动车集中充电区有插座损坏的事实,当场开具整改意见书送达工地安全员,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此外,社区网格员还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教育。

此次农民工工资排查行动,落实了社区服务和管理的职责,帮助农民工提高了维权意识,畅通了维权渠道,有利于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的稳定、和谐。

通讯员 沈星池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方滢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工 农民工工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