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蔡嵩松疯狂押注卓胜微:蔡嵩松无视周期规律越跌越买,实控人套现时大手笔加仓

起底蔡嵩松疯狂押注卓胜微:蔡嵩松无视周期规律越跌越买,实控人套现时大手笔加仓
2024年04月17日 20:41 第一财经

【#起底蔡嵩松疯狂押注卓胜微#:#蔡嵩松无视周期规律越跌越买#,实控人套现时大手笔加仓】昔日诺安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一案,震惊了市场。目前案件庭审已结束,正在等待判决结果。

蔡嵩松2018年接手诺安成长混合后,重仓押注半导体芯片行业,随着无数基民申购,该产品净值由2018年底3.8亿规模增长至2020年底约330亿规模,成为蔡嵩松在职诺安基金的代表作。

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硕博连读芯片设计的蔡嵩松,应该比任何同行基金经理都了解半导体周期的威力。但蔡嵩松投资部分半导体公司的过程中,完全无视行业周期规律,越跌越买甚至买到举牌线,曾经的20倍“牛股”卓胜微(300782.SZ)就是其中之一。

诺安成长混合的2023年年报显示,卓胜微仍为第三大重仓股,蔡嵩松的继任者刘慧影去年四季度减持卓胜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6.5%,持股数量环比锐减逾3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蔡嵩松 卓胜微 诺安基金 诺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