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新里程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4年04月17日 20:54 界面新闻

2024年4月17日,新里程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里程,002219)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在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60.80亿元,归母净资产21.96亿元。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35.90亿元,同比增长13.59%,其中医疗行业收入28.16亿元,同比增长6.32%,医药行业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51.22%。剔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0.81%,公司扣非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104.48%。

2023年,新里程(002219)各下属子公司制定了三年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在医疗服务、医药制造两大板块严格遵循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经营管理,狠抓预算达成,持续降本增效,优化负债结构。

在医疗服务板块,新里程从战略、规模、等级创建三个角度提出发展思路。战略上实行“综合医院本部+多个专科分院”的“1+N”服务模式或“老年医院+老年照护中心”的新型康养模式,为服务国家人口老龄化战略打牢基础;规模上推动床位扩张及新院区建设,提升医疗机构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等级创建方面,推动各下属医院完成以三甲综合或三甲专科为最终目标的等级创建,实现各医疗机构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提升。在控股股东的赋能下,新里程旗下医院参与并成立肿瘤科、消化内科、急诊科等14个学科专业委员会。截至2023年底,新里程下属医院共有省市级重点学科31个,其中2023年新增获评2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市级重点学科,2个河南省县级特色专科。同时,在控股股东的赋能下,新里程推动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式医疗本地实践,让医疗机构与保险机构建立行业壁垒及竞争力,增强医疗机构和保险机构的市场营销能力,增强医疗机构和保险机构的社会价值。

在医药板块,新里程以子公司独一味制药为中心,收购了同样位于甘肃陇南的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收购以及独一味制药技术改造和战略性产能扩张项目完成,独一味制药有望实现中成药总产值大幅提升,成为集医药制药、中药材购销、中药饮片和消费品为一体的中药全产业链企业。

2024年,新里程管理层将深化三年高质量发展思路,在医疗服务板块,通过“综合医院本部+多个专科分院”的“1+N”服务模式或“老年医院+老年照护中心”的新型康养模式,打造区域领先的医疗机构,加强学科建设,推动等级医院建设,扩大市场份额。在医药板块,新里程将继续推进独一味的品牌建设,继续提升其在甘肃及其他省市各区域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通过独一味牙膏继续打造有影响力的消费产业布局,重塑有号召力的行业市场品牌。同时,在控股股东的赋能下,新里程将践行“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和管理式医疗的本地实践,加强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与保险公司的业务融合,将保险作为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和市场营销的手段,积极打造“城市样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