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桥街道: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产业赋能乡村新发展

香花桥街道: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产业赋能乡村新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年来,香花桥街道按照产业相似、模式相近原则,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整合现有资源,在有限的土地上实施规模经营,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模式实现效益最大化,全力开启农村增收致富新途径。

走进香花桥街道曹泾村,占地70亩的上海孳孜农业专业合作社尤为醒目。“我自己本身经营饭店起家,通过合作社能够自给自足,目前合作社主要种植九层塔、罗勒叶、羽衣甘蓝、红叶生菜等高端香料、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道。

九层塔

罗勒叶

羽衣甘蓝

芝麻莱

与传统农业合作社不同,上海孳孜农业专业合作社着力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分别引进“绿松一号”“东方之紫”“绿宝石”等新品种,以强化农业技术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专业合作社是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载体。曹泾村通过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市场先导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增收。通过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农社对接”“农市对接”等五大对接,扩大产品销售半径,增强合作社可持续发展。

春日,万物生长之际,爱星村种植大棚内一个个袖珍、翠绿的西瓜半掩在绿色之间,若隐若现。走进西瓜大棚,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棚内正忙着检查西瓜的生长情况。

春日,万物生长之际。走进爱星村的一处西瓜种植大棚,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棚内正忙着检查西瓜的生长情况。“去年我们合作社开始种西瓜,因不了解土壤类型和土地肥力,并没有经营好。今年村里帮我们请来专业技术老师现场指导,现在大棚里的西瓜长势良好。按照这个势头,在5月初第一批西瓜就能上市了。”工作人员笑盈盈地介绍道。

据了解,在现有条件下,爱星村辖区内的农业合作社分别种植了西瓜、草莓、空心菜、番茄等。

下一步,香花桥街道将通过农业合作社打造特色单品,构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集聚发展格局,成为乡村振兴工作新亮点。

编辑:吕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作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