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吃得舒心又放心!普陀这个社区食堂提供“舌尖安心感”→

“家门口”吃得舒心又放心!普陀这个社区食堂提供“舌尖安心感”→
2024年04月17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年来,社区食堂作为百姓“刚需”的民生服务末端,越来越受到广大居民朋友的依赖与重视,由此也引发了对食品安全关注度的提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个干净透明、规范有序的社区食堂不仅能够获得居民的喜爱和信任,也能反映出时刻走在民心上的基层单位治理方针。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桃浦镇持续引领桃浦北部党群服务中心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全面编织“宜居桃浦”基层建设蓝图。

桃浦北部社区食堂于近日开启了“热火朝天”的试运营阶段,吸引开了大量社区人流前往体验尝鲜。在接待居民的过程中,食堂的卫生环境与工作规范程度也随时接受着大家的“共同监督”。为让广大居民吃得放心、舒心、安心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食堂启用了“6T工作法”运行制度,为今后的“舌尖服务”提供可靠支撑和全程保障。

解构“6T工作法”:

更美味,也更放心

“6T工作法”源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指导和筹划,也是桃浦北部社区食堂环境卫生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轴心线”。“6T”即“六个天天”,包括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和天天改进,内容涉及食堂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每一处服务细节都上了“紧绷带”、提供“信息包”。

天天处理:区分要与不要,将废物及时排除、丢弃。

桃浦北部社区食堂设有完整、成熟的垃圾回收方案,落实节约资源、环保回收、循环再用的处理措施,确保用餐区域无垃圾脏污。

天天整合:标识、定位、定容,做到物品“有名有家”。

食堂存放物品陈列区域物流安排指引明确,后厨所有物品都有清楚的标签和固定的摆放位置,员工30秒内即可取出和放回。

天天打扫:维持环境无污秽状态,保持干净无味、亮丽清洁。

食堂的清洁负责团队分工明确,打扫频率高、无死角且认真细致,厨房布局做到生熟分开、出菜收盘分开,并配以清洁检查表进行监督。

天天规范:整合规范制度,落实节约能源措施、采用颜色分类视觉管理方法。

食堂将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打扫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使各工作现场管理要求规范化并上墙公示、一目了然、提高效率。

天天检查:制定并施行员工守则,创造习惯良好的工作场所。

食堂设有包括制服标准、仪表仪容标准、工作计划表在内的员工守则,并定期进行审核。

天天改进:不断优化规章制度,打开服务新思路。

食堂将在未来根据居民口味变化和管理新要求持续改进提升管理规范,调研更多与社区餐饮相关的需求课题。

桃浦北部社区食堂“6T”工作法的核心是让食堂负责人与一线员工一起参与、共同发现工作流程中的问题、寻找可行性措施并按标准执行。主要目的是在工作现场找到科学的、可操作性的管理操作规程。食堂的日常人流量较大,服务内容更是细节多、内容杂,尤其需要餐厅员工快速掌握工作技巧,清楚自己该做什么、如何做。

通过坚持规范管理正常化、日常化、习惯化、自然化、真实化,食堂将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不断地巩固前一轮成果的同时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天天改进,不断地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守好百姓的“舌尖安心感”。

一日三餐的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居民健康和生活幸福感,也一直是桃浦镇的关心关切。桃浦镇始终坚持“人民满意”标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通过链接公益力量的社区食堂布局运营,持续擦亮“爱桃浦,更靠谱”的桃浦名片、厚植群众幸福底色,稳步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生活便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力争让每一位“桃浦人”都能在“家门口”吃得舒心又放心。

记者: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桃浦分中心

编辑:尉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