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称某脱毛仪致失明、流产,商家因此损失过6000万!上海警方还原幕后抹黑真相

网文称某脱毛仪致失明、流产,商家因此损失过6000万!上海警方还原幕后抹黑真相
2024年04月17日 20:56 红星新闻

沪上某电子商务公司向警方报案称:

某知名自媒体账号发文称

该公司旗下品牌脱毛仪

存在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

使用后可能导致失明、基因突变

孕妇流产等严重后果

文中还附有某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质检报告”

显示该品牌脱毛仪有两项检测指标不合格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警方供图

警方调取电商平台相关数据显示,不实文章的发布,的确给报案公司带来了商品下架、退货率上升等不利影响,造成报案公司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1条之规定,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构成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本案中,犯罪嫌疑人陈某、周某二人伪造虚假质检报告,并指使他人撰文散布,造成报案公司巨额损失的行为,已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目前,陈、周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已进入法院审判阶段。

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件是上海警方试点建立“蓝鲸”护企工作站、开设“沪企管家 护企有我”线上专窗,向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典型案例之一。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成功侦破职务侵占、商业贿赂、挪用资金等内部职务类犯罪案件170余起,侦破侵犯知识产权等外部侵害类案件300余起,组织专项行动集中打击了针对中小微企业实施的“套路应聘”合同诈骗犯罪,保护了2800余家中小微企业的用工安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