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冬训+”新模式,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人民社区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探索“冬训+”新模式,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人民社区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2024年04月17日 21:21 紫牛新闻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人民社区党委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积极探索“冬训+”模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结合社区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冬训活动内容,让冬训落到实处、见行见效,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助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冬训+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人民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开展了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周建新发挥关键示范领学作用,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团结一心,强化使命担当。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冬训学习全覆盖,提升培训实效。通过党员微信聊天群,随时了解党员学习情况,依托相城区基层党员“数字冬训”云课堂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党员随时学、处处学。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承好家风”主题宣讲会,党委书记周建新分享了冬训微感悟,向广大党员群众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冬训+“暖”新服务 绘就文明底色。人民社区党委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开展冬训工作的落脚点,将“冬训课堂”前移到服务群众“第一线”。围绕“学雷锋”纪念日,组织辖区党员“亮身份、晒服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暖心驿站等冬训阵地,联合镇工会开展凝“新”暖冬关爱行动,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新”暖冬专项服务活动2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暖冬礼包100余份,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冬训+网格治理”激活党建活力。人民社区党委将冬训工作与网格治理紧密结合,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初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以“紧贴群众需求”为立足点和发力点,聚焦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生活需求,组织支部党员、辖区网格员进行走访慰问,开展反诈宣传、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健康义诊、写春联话传承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冬训不仅是理论的“加油站”,更是网格治理的“助推器”。

下一步,人民社区党委将持续深化“冬训+”模式,积极探索提高冬训质量、展示冬训成效的新形式新方法,让冬训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解决群众困难的“新通道”,真正让党员冬训接地气、聚人气,惠民生、暖人心。

通讯员 李小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