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发布南北两条诗旅路线,囊括多个文化地标

西城发布南北两条诗旅路线,囊括多个文化地标
2024年04月17日 21:27 京报网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7日,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系列活动正式开幕,诗歌爱好者们在香满京城的四月,汇聚法源寺,共同赏花、读诗。活动中,西城区发布了两条诗旅路线,囊括法源寺、报国寺、陶然亭、什刹海等多个西城文化地标,让游客在畅游过程中,深度体验西城区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城市独特魅力。

西城区因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历来深受文人墨客喜爱。法源寺、琉璃厂、报国寺、北海、什刹海、陶然亭等地都曾多次被诗人题诗赞颂。因此,形成了诸多自然、人文相融合的点位。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诗旅线路分为南线和北线。其中,南线以“诗心报国访宣南”为主题,串联起陶然亭公园、福州新馆、法源寺、报国寺和宣南博物馆五个点位,带领人们领略宣南地区的文化底蕴。

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靳真介绍,南线以陶然亭公园为起点,正是因为这里曾留下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家的足迹,见证了高君宇与石评梅的革命感情。同样,当人们来到福州新馆时,也会想起林则徐的豪言壮语。

“五个点位都是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交融的典型代表,让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那份深沉的爱国情怀和诗词魅力。”靳真说。

相比之下,北路线聚焦北京中轴线文化,以“咏诗探秘北中轴”为主题,汇集了白塔晴云、琼岛春阴、景山松雪、湖心赏月、银锭观山、柳堤春晓等著名景点,并串联相关诗句。一路行来,可观赏“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的壮丽景象;感受“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的清凉惬意;遐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日胜景。

“希望大家在北中轴展开一场文化之旅、历史之旅、诗词之旅,感受诗词赋予美景的独特韵味。”靳真表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骜,方非

流程编辑:u02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源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