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爆了!投资几十万,开业18天便关门……老板:心情复杂,一开始人山人海

热搜爆了!投资几十万,开业18天便关门……老板:心情复杂,一开始人山人海
2024年04月17日 21:27 环球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这段时间,甘肃天水麻辣烫成了火爆全国的新晋“顶流”,各地的“甘肃麻辣烫”也随之遍地开花。

为了紧跟热点,山东济南一男子花费两万元去甘肃学艺,投入二三十万元开店,没想到仅开业18天便关门……

相关话题一度引爆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投入二三十万元

开业18天就关门了

4月12日,社交平台上一个ID为“刘善杰甘肃麻辣烫”的店铺宣布关门停业。

该店老板在视频中提到,“事实证明,网红的产品还是长久不了,经不住市场的考验,刚开始的时候人山人海,后来就没人过来吃饭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装修师傅已将“甘肃麻辣烫”的牌子撤掉,而店里的装饰还崭新如初,手擀粉材料也剩下不少。

4月15日,记者联系到该店的刘老板,对方表示正在关店,心情十分复杂。“这个店回头客特别少,我们分析一个是选址的问题,再就是经营方式还需要改善。”刘老板说,从他打算做甘肃麻辣烫到关店正好一个月的时间,投入了大概二三十万元,“当时还特意去甘肃那边花了两万元学的手艺。”

当记者问到考不考虑再坚持一下时,刘老板表示,“店里雇了七八个工作人员,人工成本很高,后续不打算做麻辣烫了。”

记者注意到,刘老板的视频账号于3月19日更新了首条视频,3月26日店铺正式开业。而在首发视频的评论区,第一条就有网友预测说,店铺3个月就会转让,没想到仅开业18天,该店便宣布关门。

作为2024年的“顶流”美食,3月8日,自济南首家甘肃麻辣烫店开张之后,短短一个月时间,有超过50家门店开门纳客。

然而,流量的风还没吹完,已有门店宣布关门。从排长队到有店铺关门,甘肃麻辣烫在济南仅“热辣滚烫”了34天。

“甘肃麻辣烫”风吹向全国

业内人士:符合当地人口味才能长远

除了济南,在甘肃麻辣烫爆火引发的创业潮中,全国多个城市的甘肃麻辣烫店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记者在公开平台搜索发现,新注册开张的甘肃麻辣烫店多达1800家。

3月以来,在上海的外卖平台上,“甘肃麻辣烫”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43倍。

在社交平台上,声称正在筹措甘肃麻辣烫上海首店的账号就有20多家。很多店铺还没等开业,粉丝群就先建好了。有群成员迟迟等不到开业,耐心耗尽退了群,离开前还留下几句吐槽,“平台上‘800个’要开店的,没一个真开张,全是蹭流量的。”

3月27日,山东青岛一位店主表示,自家的甘肃麻辣烫店仅开业一天就关门了。此外,桂林、铜陵、沈阳、呼和浩特、宿迁等城市也相继有门店发布店铺倒闭视频。其中,营业未满月的店铺比比皆是。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任何网红和热点现象都难逃3个月的流量魔咒,特别是像淄博烧烤、甘肃麻辣烫等风口上的项目,既要分析好市场,也要做好可能无法长久的准备。

在从事餐饮品牌投资十余年的黄大成看来,甘肃麻辣烫本身就是小众餐饮,很多人吃不惯。打造符合本地人口味的产品,才是餐饮经营的长久之道。

你吃过甘肃麻辣烫吗?

你觉得它还能火多久?

来源| 济南时报 新黄河 齐鲁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麻辣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