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燃气安全、老旧小区消防设施配备工作

区领导检查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燃气安全、老旧小区消防设施配备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21: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带队检查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燃气安全、老旧小区消防设施配备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副区长李震参加。

共和新路318弄凯成苑,王华听取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工作情况,对该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区域和充电装置进行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问题。王华要求,街道要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紧盯突出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风险。同时,进一步统筹安全性和便利性,因地制宜推进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建设,满足辖区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随后,王华来到长宁路155弄52号一户居民家,重点检查老旧小区燃气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他指出,对于老旧小区应严格按照排查整治工作的要点,加强对燃气管道设施的安全管理,尤其是要对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家中的燃气灶、软管等进行隐患排查,通过各种形式,强化燃气安全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

愚园路520弄,王华查看了小区电动自行车棚喷淋系统,以及街道为辖区70岁以上独居老人住所增设的智能烟感报警器。王华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充电车棚的安全能级,让居民享受便捷充电的同时,减少电动自行车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要继续推进好智能烟感报警器安装工作,加强对弱势群体和重点区域火灾的预警发现,为老人筑起一道无形的安全屏障。

最后,王华来到愚园路532弄检查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王华指出,微型消防站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建设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是筑牢居民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各社区务必要确保微型消防站器材完备有效,责任到人、维护到位,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