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在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调研

刘小明在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调研
2024年04月17日 22:05 政府网站

转自:三亚发布

4月17日,省长刘小明到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调研。

刘小明先后走进三亚学院书海馆、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协同研究院、数字经济产教协同育人示范基地、高性能计算与超算中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程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海洋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中心、船舶电子电气实验室等点位,详细了解学校整体规划、建设发展及办学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交流。

刘小明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担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任人才的重要使命——

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培育学生的民族精神、家国情怀,为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科学论证、选准锚定研究方向,做优做强重点特色学科,带动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积极联动其他高校和头部企业,“把五根手指头握成一个硬拳头”,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协同发展。

要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输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

要梳理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加强教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实现高校、院系之间的资源共享、教研互动、教学相长。

副省长谢京,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