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8天,上万种图书7.5折,来逛起!

为期8天,上万种图书7.5折,来逛起!
2024年04月17日 22:22 重庆发布

4月17日,“近悦远来·书香重庆”2024巴渝书市在解放碑步行街正式开幕。

本届书市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渝中区主办。书市在解放碑商圈设主展场,在全市38个区县新华书店以及重庆大学出版社、西南大学出版社、重庆市图书馆、中信书店重庆机场店等地设分展场,全市同步开展。

为期8天的活动,上万品种图书7.5折钜惠展销,@爱阅读的你,赶紧来2024巴渝书市感受书香。

怀旧书集亮相现场

你还记得当年看过的经典吗?

你小时候读过的经典书本,有哪些至今让你印象深刻?是《三国演义》《说唐》,还是《小兵张嘎》连环画?来“怀旧书集”看看吧,说不定能与你的童年偶遇。

本次巴渝书市活动中,怀旧书集展区亮相解放碑商圈。作为本次书市的主要组成部分,怀旧书集展期为7天,包括“就淘淘”旧书联展区、“沉甸甸的沉淀”古旧书及文献展示专区、重庆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西南大学出版社旧书展销区、茶艺体验区以及公益图书捐赠区。

同时,重庆书城同步亮相“就淘淘”旧书联展旧书专区,以3—5折的超低折扣进行旧书展示展销,让市民以合适的价格淘到自己喜欢的书籍。

位于解放碑商圈的主展场 主办方供图位于解放碑商圈的主展场 主办方供图

书集还将开展专题古籍展览、茶艺展示、公益捐赠、跳蚤集市、图书签售等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集淘书、逛展、体验、活动为一体,让旧书的历史厚重感与解放碑都市现代感在这里碰撞交融,展示出重庆的独特文化底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计划在鹅岭公园常态化开设“怀旧书集”,联合各区县图书馆、文化馆、社会组织、民营文化企业等,以巴渝文化图书产品为核心,常态化开展民俗雅集、旧书漂流、连环画记忆、年代影像体验展等文化活动。

现场展示书籍 主办方供图现场展示书籍 主办方供图

112家优秀出版社(供应商)参展

参展图书品种数10万种

除了怀旧书集展区外,本届书市主展场还设有图书主展销区(趣书里)以及馆配会区主题展区,集文化、艺术、休闲、互动体验为一体。

本次书市共邀请全国112家优秀出版社(供应商)参与图书展销,参展图书品种数10万种,活动图书一律7.5折。

市民现场选购图书 主办方供图市民现场选购图书 主办方供图

此外,展场特设川渝特色图书联合展销展区,展示成渝双城在文化、经济、历史等多个方面的特色、融合与发展,唱好成渝“双城记”;设置书市重点推荐展台,集中展出《大家小书》系列、《什么是重庆》等十个系列主题图书,充分展示重庆特色与国家文化发展成果,打造引领阅读风向标;设置“百本好书送你读”展台,精选历届“百本好书送你读”推荐书单图书,展示阅读推荐成果。

同时,还设置“她世界,她力量”女性读物推荐专区、阅读“天花板”名家文学重点推荐区、“始于一页,抵达世界”社科精品图书专区、“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少儿党史系列图书推荐专区等,图书品种全、类型多、风格多元,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市民文化阅读需求。

儿童图书区 主办方供图儿童图书区 主办方供图

艺术、文化、休闲、阅读

这些活动等你参与

本次书市将举办书画艺术展览、名家座谈会、图书签售会、文学公开课、手工体验活动、直播荐书等各类文化体验活动近30场,为市民呈现集艺术、文化、休闲、阅读为一体的购书新体验。

文学照亮生活·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邀请《回响》作者向市民分享创作故事、讲述写作心得、交流阅读经验;

“写在茅奖边上”茅奖图书座谈会,邀请重庆日报编委、“写在茅奖边上”专栏主笔单士兵老师,沙坪坝区作协副主席贺彬为对谈嘉宾,交流文学创作经验、深度推广茅奖作品;

2024巴渝书市 主办方供图2024巴渝书市 主办方供图

青年作家刘辰希、徐鹏的阅读分享会,积极弘扬本土文化、振兴本土文学;

重庆医科大学《向西而歌》阅读分享交流会,分享400位上医人西迁重庆的故事,讲述重庆医科大学的前世今生;

联合重庆艺术大市场开展巴渝书市艺术飘香主题艺术展,集中展示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原创绘画作品,三峡博物馆衍生品、重庆元素特色文创品等。

本次2024巴渝书市

将举办至4月24日

@爱阅读的你

赶快走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旧书 重庆市 文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