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原“一把手”朱云生被查,本月初曾参加活动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原“一把手”朱云生被查,本月初曾参加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20:39 红星新闻

4月17日,据济南市纪委监委消息,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原书记、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朱云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红星新闻注意到,此消息发布前一天的4月16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在“领导信息”中更新了该局新任党组书记的信息,1970年11月出生的赵寿娟开始担任该职。此前,担任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的正是朱云生。

朱云生 图据济南莱芜区政府网站

公开简历显示,朱云生1966年出生,曾任济南市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等职,2019年8月起,先后任济南市莱芜区委委员、常委、书记等职,2022年6月起任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此次被查距离其担任该职还未到2年。

红星新闻注意到,就在本月初和上个月末,朱云生还在密集参加会议和活动。

据《齐鲁晚报》报道,本月2日,当时还是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朱云生带队,局机关部分市管干部、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赴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纪念地,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根据《济南时报》等媒体报道,3月28日,济南市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项目签约等活动举行,朱云生当时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身份表示,济南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人才服务体系,打通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全链条,让更多的专业人才“爱济”“留济”“助济”发展。

更早前的3月26日,朱云生还曾出席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围绕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守牢安全底线,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张寻 责编 官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