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上好“三堂课”,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着力上好“三堂课”,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4年04月17日 20:41 紫牛新闻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聚焦党性锤炼、能力提升、先锋引领“三个方面”,着力上好“三堂课”,引领带动党员充电蓄能、学思践悟,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冬训+理论课堂,为党员冬训“充电蓄能”。党员冬训是党员学习政策理论、提升政治素养的“充电站”。项路村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书记讲课等方式,把学思践悟的要求贯穿始终,做到思想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发挥了冬训“补钙充电”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平台,通过加强农业技术、法律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增强冬训活动的吸引力,让冬训更聚“人气”,切实提升党员的学习成效,全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由点向面延伸。

冬训+实践课堂,让党员冬训“以学促干”。党员冬训不仅是理论学习的“充电站”,更是实践的“助推器”。项路村将党员冬训的平台拓展至服务群众最前沿,进一步织密党群感情网,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人居环境整治、预防电信诈骗、困难群体慰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全面激发党员以“学”促“干”的活力,切实把冬训成效体现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上,用行动展现党员风采、锤炼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冬训+文化课堂,让党员冬训“提味增鲜”。项路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创新党员冬训活动内容与形式,筑牢党员群众文化自信根基,全面抓好文化惠民、全民阅读等各项工作,开展迎新春文化节、“我们的节日”、亲子共读等主题活动,让党员群众共享文化“大餐”,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让冬训活动更具有活力,为冬训课堂增色添彩,推动党员冬训更走心。

接下来,项路村将继续秉持初心,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动力,在新的一年中奋楫扬帆,“训”出党员新风貌、服务新举措、工作新面貌。

通讯员 吴勤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