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双井街道盘活区域资源为居民增加停车位

朝阳区双井街道盘活区域资源为居民增加停车位
2024年04月17日 20:48 北青网

转自: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一旦加班回家晚一些,小区里绕好几圈都找不到一个车位。”说起停车难的问题,朝阳区双井街道九龙花园小区的居民有一肚子苦水。九龙花园位于东三环双井桥东侧,小区内设有地上和地下两个停车场,然而由于停车位与住房数量不匹配,想办理停车证的居民要等有证的居民退掉才可以递补,可谓“一位难求”。

街道去年曾按照要求新增路侧停车位,居民可以通过北京交通APP查询记录并缴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九龙花园停车难的问题。然而杯水车薪,车位缺口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经过调研发现,双井街道辖区企业京纸大厦位于双井街道广渠路,距离九龙花园不到200米。下班后宽敞的停车场像是在对九龙花园的居民“招手”,然而其停车场并不对外开放。

于是,九龙山社区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在街道多次沟通协调下,京纸大厦所属的北京制浆造纸试验厂有限公司同意整合优化资源,向九龙花园小区居民提供位于京纸大厦地下车库的部分停车位。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意向的居民可以通过街道、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获取登记意向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后,社区工作者将及时主动联系居民,详细介绍停车场的相关收费、布局情况、帮助居民登记报名。”

接下来,双井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引导更多辖区企业共驻共建,帮居民解决家门口的难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婷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停车位 停车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