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 ——“万名学子游武威”研学活动见闻

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 ——“万名学子游武威”研学活动见闻
2024年04月17日 20:58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万名学子游武威”研学活动见闻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王晓静)课堂上,书本是学生的世界;走出去,世界是学生的书本。4月14日,武威文旅集团举办“万名学子游武威”研学活动。一群群着装整齐、肩背书包的学子们,迎着朝阳,带着美好心情,满怀期待与兴奋开启了一天的研学之旅。

  这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在武威文庙,学子们着汉服、正衣冠、诵经典,深入体验了一场我国古代尊师礼。这些传承千年的中华传统美德,如涓涓细流般滋润学子们的心田。

  “参加这次尊师礼,对我的学习和成长有一种鞭策和鼓励。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辛苦栽培,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的恩情。”凉州区祁连路小学学生李若彤说。

  这是一堂行走的“历史课”。走进市博物馆,孩子们被眼前精美绝伦的文物所震撼。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绵延千年的武威历史长河。

  “我的家乡武威出土了铜奔马、医药简、六博俑等很多宝贵的文物,凉州词更是千古流传、家喻户晓。”武威第十九中学学生周天琪说起武威历史文化,倍感自豪。

  这是一堂行走的“科学课”。市科技馆里,神奇的科学现象深深地打动了学子们,他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欢笑中探索科技的无穷奥妙。这场沉浸式的研学之旅,也把科技强国的种子播进学子们的心田。

  武威第十三中学学生吴奕铭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航天员,探索宇宙空间,掌握先进的航天科技,为国争光。”

  这是一堂行走的“自然课”。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里,学生们与小动物友爱互动,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培养了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意识。

  “我第一次看到孔雀开屏,它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漂亮极了。”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孩子蔡明芝兴奋地和同伴们分享她的所见所闻。

  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研学路线,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子踏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探索旅程。“行走式教育,这样的形式更直观、生动,让学生们深度体验到多元文化的魅力。”研学教师王宏有感而发。

  武威文旅集团董事长范志宏介绍,此次开展“万名学子游武威”研学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旅游+研学”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激活本地研学旅行市场的潜在能量,让更多青少年在实践中求真知、于游历中育情怀。

  古今碰撞的“文化之旅”、寓教于乐的“科技之旅”、轻松愉快的“心灵之旅”……这些满揣实践收获的学子,必将以更澎湃之势拥抱新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