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武汉举办

2024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武汉举办
2024年04月17日 21:1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俊 邓孝慈

今年4月24日,是第9个“中国航天日”。4月17日,国家航天局在京召开2024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吕波介绍说,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航天共实施宇航发射任务67次,创历史新高;亚洲最大推力700吨液体火箭发动机试验台试车成功并投入应用;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取得了圆满成功;遥感四十号卫星成功发射,将为我国地质探测、气象研究、环境保护等领域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科学依据。开放了嫦娥五号月球科研样品申请,与世界分享成果;澳门科学一号卫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对南大西洋异常区域地磁场探测;公布了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国际版,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外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

吕波还透露, 2024年中国航天工程任务将密集实施,包括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号任务将着陆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并采样返回;载人航天工程将实施神舟十八号、十九号载人飞行任务;商业航天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极力打造新增长引擎等。

据介绍,今年中国航天日主题为“极目楚天,共襄星汉”,主场活动将于4月24日在湖北武汉举办,期间将举行中国航天大会、航天科普系列展览等活动,2024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2023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钱学森最高成就奖等奖项也将颁发。

每年航天日,国家航天局都面向公众开展主题海报征集。今年的海报征集活动首次开辟了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海报创作赛道,共收到海报作品683幅。经过遴选、公示等环节,来自安徽省安庆市的设计师方喜节设计的海报作品被确定为今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该作品体现了航天和地域特色,长征五号火箭发射场景与明月映照中的黄鹤楼交相辉映,弧形的地平线与深邃的星空营造较强的视觉张力,地平线上的武汉城市剪影体现地域特色。中国空间站、鹊桥二号中继卫星、嫦娥六号等中国航天典型元素融入画面,彰显航天人的凌云之志,寓意中国航天事业将迎来更加丰硕的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