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去年营收破四百亿元 年内利拉鲁肽注射液获批两项适应症

华东医药去年营收破四百亿元 年内利拉鲁肽注射液获批两项适应症
2024年04月17日 21:23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丁爽)4月17日,华东医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06.24亿元,同比增长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39亿元,同比增长13.59%。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32.4%,较上年同期增加0.5个百分点。华东医药业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拥有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美、工业微生物四大业务板块。

聚焦内分泌、自身免疫和肿瘤三大治疗领域,2023年,公司医药工业的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实现销售收入122.17亿元,同比增长9.45%,实现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9.63%,净资产收益率23.98%。

研发投入方面,报告期内,不含股权投资,公司医药工业研发投入为22.93亿元,同比增长23.67%,其中直接研发支出16亿元,同比增长33.74%,直接研发支出占医药工业营收比例为13.1%。

华东医药在年报中介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外部合作和产品授权引进等方式,形成了覆盖研发全周期的差异化创新产品管线,研发的药物类型涵盖小分子、单抗、多抗、多肽、ADC等。截至报告披露日,公司创新产品管线已超60项,其中9款产品处于Ⅲ期临床或上市申报阶段。

其中,在内分泌领域,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加引进吸收方式打造了以GLP-1等临床主流治疗靶点为核心的创新药和差异化仿制药产品管线,目前商业化及在研产品达到二十余款。

2023年,公司利拉鲁肽注射液分别获批上市用于治疗成人2型糖尿病、肥胖或体重超重,此为公司GLP-1靶点首个上市产品,也是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利拉鲁肽生物类似药。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