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适圈,万步迎健康!徐汇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开赛

走出舒适圈,万步迎健康!徐汇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开赛
2024年04月17日 21: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7日下午,徐汇区正式启动全国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第十届徐汇区职工健步走活动,吸引了来自区内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与广大群众的44支队伍、共计550人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徐汇区总工会、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徐汇区医务工会主办,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大赛以“走出舒适圈,万步迎健康”为主题,历时100天,旨在帮助公众形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习惯,从而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全民健康的目标。

活动中,各参赛队伍代表依次上台,接过代表团队荣誉与责任的旗帜。“我们团队每个人都会坚持完成任务,每天行走一万步,超越自我。团队成员之间已经约定好要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我觉得这样的团队精神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意志力,也将改善大家的健康状况。”一名参赛代表说。

“每天都坐在办公室里,看着自己的身形渐渐走样,‘三高’也都找上了门。为了自身健康,我这次积极报名参赛,每天走一万步,争取减去多余的脂肪,摆脱‘三高’。”一名参赛者说道。

本次赛事活动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实行健走积分比赛,帮助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通过大赛,激发更多的人对健康生活的兴趣,改善生活状态,拥有更好的身体和心灵。比赛时间为2024年5月11日至8月18日。参赛选手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开展为期100天的职业人群健走比赛,推广“中等强度运动”干预技术。同时,精英赛还并行设置健康体重大赛,通过体测筛查、体重监测、运动处方(150—30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干预等措施开展健康体重促进行动。参赛队员需每天进行至少50分钟步速为100~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累计每天10000步,完成规定处方即可得满分。比赛期间,参赛队员要定期将计步器的健步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保证得分正确统计。

自2016年起,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号召下,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广泛开展“万步有约”大奖赛。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应用“互联网+健康”理念,联合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成各具特色的“团队”,培养职工人群“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并逐渐推广,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全民健康的目的。数据显示,“健走促进健康”成效十分显著,参赛队员的BMI、超重和肥胖率、腰围、中心性肥胖率,与干预前相比均有所降低。

据悉,徐汇区一直是上海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的优等生,在全国名列前茅。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项目工作,徐汇区先后举办了“汇健身—工间操进百家单位”“Green-MT”职工健步走等系列赛事,不但将健步走活动推向基层企业、一线职工,也把工间操推广到各商务楼宇、园区。在这一系列健康运动中,健步走作为简单又有效的步行运动,已经被广泛认可为最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之一。

记者:吴会雄

编辑:宁平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