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花坛提前看→

北京国际电影节花坛提前看→
2024年04月17日 21: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为增添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节日气氛,烘托隆重、热烈的环境景观氛围,区园林绿化局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周围及杨宋镇电影嘉年华现场进行了花卉布置

电影节主会场会展中心对面摆放的大型立体花坛主题为“影迷蝶恋”高约8米,占地约250平方米。该花坛以“天坛奖”造型为主景,环绕彩色藤蔓。中国影人如同那些缠绕着小金人的藤蔓,紧紧地附着在电影艺术上,不断生长、蔓延。电影的未来正如展翅欲飞的蝴蝶,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不仅代表着创造力和美丽的视觉享受,更象征着变革与新生。藤蔓和蝴蝶搭配围绕主景,营造“蝴蝶飞舞花草生长”的景观氛围,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对本届国际电影节热烈庆祝和对电影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花坛中使用的“蝴蝶”采用整板一体成型,数控卷边,激光切割,避免传统焊接工艺不平整影响外观效果,并且花纹为手工绘制,每只均色彩各异,共计14只“蝴蝶”为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打造出更为丰富多彩的视觉效果。夜幕降临,跑动的灯条宛如让“蝴蝶”飞舞一般,美轮美奂。

立体部分主要有五色草、佛甲草、海棠等花材,地面摆放主要有花瓶海棠、金属桧、扁柏、彩色月季、芍药、毛地黄、叶子花、变叶木、肾蕨、天竺葵、木茼蒿、六倍利、南非万寿菊、瓜叶菊、麦秆菊、耧斗菜等花材。

会展中心北侧十字路口地栽花卉约600平方米、行车隔离带绿岛摆放了6个立体花球。并于杨宋镇电影嘉年华场所摆放了波浪型拱桥和花堆。

立体部分使用花材20万余株,地面摆放花卉4万余盆。以颜色丰富、多彩的花卉品种,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点缀节日气氛,达到盛会迎宾的效果。

据了解,该工程4月7日开始现场施工,计划4月18日施工完成进行养护管理,随着盛会和嘉年华活动的结束,将完成撤花工作并恢复原貌。

【END】

资料来源:区园林绿化局

编辑:大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