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锐意进取!这场会议聚焦嘉定新城建设发展

铆足干劲、锐意进取!这场会议聚焦嘉定新城建设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22: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4月17日),嘉定区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区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陆方舟出席会议并强调,推进新城建设事关嘉定长远发展,责任重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铆足干劲、锐意进取,全力推动新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香主持会议。

陆方舟指出,过去一年,嘉定深入落实“新城发力”重大战略,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新城发展活力和功能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新城发力”战略实施三年多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大力推进。从嘉定自身来看,新城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双引擎”之一,对稳定区域经济大盘、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始终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把握政策机遇,奋力再上,全力推动新城建设取得新成效。

陆方舟强调,要聚焦重点。嘉定新城中央活动区,要加快建设“新三件套”;西门历史文化街区,要加快推进首发地块开工建设;嘉宝智慧湾未来城市实践区,要咬紧牙关,紧盯目标一刻不能放松。要聚焦功能。功能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新城建设最终也要落到功能特别是项目载体上。今年新城安排了一批重大项目,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全过程盯紧盯牢。加快市级功能项目导入和综合交通功能提升。

陆方舟强调,要聚焦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新城是主战场。要加快推动新城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更好打造“一城一名园”。依托新城的概念和优惠政策,做强特色产业集群;以“2+2+1”未来产业规划为目标,布局未来产业;提升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为发展腾挪更多空间,加快盘活低效用地。要聚焦亮点。全市五个新城同台竞技、你追我赶,嘉定新城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做足特色亮点。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引领区要体现显示度和首位度;更高质量和高水平推进建设好联影小镇;“新城绿环”把城乡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和生态空间有机串联起来,形成共享开放的新城绿环整体风貌。要聚焦合力。强化牵头抓总,区有关部门要强化新城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职责。强化协同作战,《行动方案》明确了推进新城发展的十大专项行动和四个重点区域,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迅速启动、快速推进。相关部门、所在街镇、区属国企要各司其职,全力抓好落实。同时,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新城“融合型”党建优势,凝聚各方力量,保障新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效洁传达上海市新城发展推进协调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副区长季倩倩通报嘉定新城规划建设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新城发展行动方案,区政协副主席朱健民出席会议。

据了解,2024年嘉定新城建设将锚定“十四五”新城发力的总体目标,推动嘉定新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具体实施上,将按照“1+10+4”的整体工作框架扎实推进。“1”即《2024年嘉定新城发展行动方案》,“10”即十项专项行动,“4”即四个重点区域。

会上,区经委、区国资委、嘉定工业区作交流发言。

撰稿/摄影:俞超

编辑:武利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行动方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