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科院与清原作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农科院与清原作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4月17日 2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深化科企合作,以科技支撑现代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更好服务山东农业强省建设,4月17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与青岛清原作物科学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联合推动现代种业提质增效、联合开展技术集成与推广、联合开展重大项目争取、共建共享创新和转化平台、联合开展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深化科企合作机制的创新,提升双方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质效和水平,推动产研用一体化,共同助力山东农业强省建设。

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东表示,与清原作物达成科技战略合作,是省农科院“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深化科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到一线实践和产业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聚焦任务目标,凝聚资源,精准开展科技合作,务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合作任务的落实;同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聚焦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开放思维,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未来发展导向,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

山东省农科院是省政府直属的综合性、公益性省级农业科研单位,是国家农业科技黄淮海创新中心和山东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承建单位。经过近一个世纪的改革发展和几代农科院人的不懈奋斗,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力量较强、学科较为齐全、贡献和效益较为突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省级农科院,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省级农科院前列,是山东省农业科技创新的龙头,也是支撑黄淮海区域农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清原作物总部位于青岛,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生物科技企业。作为新农药和新种子领域的创新者,清原作物拥有世界第五大作物科学研发团队和完善的化学和生物技术实验设施。经过十五年的发展,现已形成领先的新农药创制平台、生物技术性状开发平台和商业化育种平台。截至今年2月,已在全球申请发明专利1783件,已授权380件,其中海外专利占比85%。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李才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