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融信服平台上线一年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成效显著

云南省融信服平台上线一年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成效显著
2024年04月17日 23:27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段晓瑞)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云南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简称“融信服平台”)上线一年多来,归集涉企数据位居全国前列,向企业授信突破千亿元,惠及企业近6万家,破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成效显著,近日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肯定。

融信服平台由省发展改革委(省数据局)、中国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云南监管局牵头建设,是我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和普惠性金融的数字赋能平台,具备数字信用、贷款撮合、政策直达三大功能,于2023年3月20日上线运行。该平台以“数据+政策+金融”为服务模式,运用多维度可信数据对企业进行数字信用画像,大幅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和便利度,着力解决“贷不到”“贷得贵”“贷得慢”等问题。

截至4月10日,该平台已归集39个部门324类4244项涉企数据,居全国前列;平台注册企业50.49万户,各银行通过平台授信1218.14亿元,惠及企业5.98万家。省级各部门的22项惠企政策上平台办理,特别是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创业担保贷等政策兑现实现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腿等“四减”。

去年,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我省不断强化对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按照“一个平台一张网”的原则,率先完成省内各类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整合,由省级统一归集数据、统一组织金融机构入驻、统一建设运维,有效解决力量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经营主体一处注册即可便利享受相关金融服务,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质效得到有效提升。因平台成效突出,我省信用建设年度评选排名从2022年的第27位跃升至2023年的第12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