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发布:长沙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79.5元/月/㎡

戴德梁行发布:长沙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79.5元/月/㎡
2024年04月17日 22:50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通讯员 杨婷婷)4月16日,戴德梁行发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长沙写字楼与零售市场概况》显示,一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环比小幅下降至31.2%,租户结构进一步多元化。另外,长沙优质零售市场供应节奏提速,预计年内将有约58.9万平方米的优质零售物业进入市场。

  一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增供应入市,总存量维持在256.5万平方米,市场空置率环比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至31.2%。在增量需求有限的情况下,甲级楼宇间对存量客户的争夺也愈发激烈,市场长期承压,市场项目成交价格呈现下降趋势。一季度末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8%至每月每平方米79.5元。从需求端来看,一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主要来自金融业、TMT和零售/分销/餐饮业。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以摄影为主的居民服务类企业进驻甲级写字楼,也促进长沙甲级写字楼租户结构的多元化。

  一季度,全市核心商圈优质零售物业总存量保持在311.5万平方米。本季度长沙零售市场新店开业数量虽同比去年一季度增长67.2%,但仍有不少品牌因租约到期或经营不善关闭店铺,使得本季度净吸纳量由正转负,录得约-2.0万平方米。鉴于此,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至11.0%,首层平均租金环比微降0.2%至每月每平方米375.6元。首店方面,本季度长沙首家达美乐在国金街迎来开业,吸引不少市民排队打卡。

  戴德梁行长沙公司负责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董事莫晓艳表示,接下来长沙将有体量13.5万平方米的金茂大厦投入使用。目前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客户的选择面较多,对租金的敏感性较高,会更加注重成本、时间效益。而结合现有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及计划,长沙优质零售市场供应节奏提速,预计年内将有约58.9万平方米的优质零售物业进入市场。随着商业存量的不断增加,也将进一步分流城市传统核心商圈客流,给传统商圈带来较大竞争压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