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齐鲁他山之玉 “点穴”云南低空经济

借齐鲁他山之玉 “点穴”云南低空经济
2024年04月17日 23:28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刘丹翔)4月10日至12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低空经济产业招商专班联动昆明市、红河州、文山州以及昆明低空经济试验区、弥勒产业园区,赴山东济南、青岛,学习低空经济场景运营先进经验,开展精准“点穴”招商。

近年来,山东省抢抓机遇,整合各方面资源,在低空经济建设发展上先行先试,初步建立起低空经济产业链体系,尤其是在通用航空装备、低空场景的运营上具有成功的经验。招商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参观了济南雪野湖通用机场及应用点、青岛平度旧店飞行小镇、古镇口创新示范区,学习了解济南通过国有平台、统一打造低空空域管理及低空运行,平度交通运输局依托2022年报批的海岛场景试验区(通用机场),统筹青岛全市低空经济产业建设等一系列成功经验。与青岛市投资促进部门深入交流了国有平台公司、民营公司联合运营,以及以飞行管控平台建设为先行的模式,与济南通航、慈航集团等多家头部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初步探讨两省发展低空经济的合作路径。

此次学习考察效果明显,山东低空经济的应用场景、运营模式对云南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下一步招商专班将把学习经验成果借鉴到我省低空经济的建设发展、应用场景开发及招商引资工作当中,加快云南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步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济南市 青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