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书香致远 第十二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四川邻水:书香致远 第十二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04月17日 23:21 封面新闻

肖智方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君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17日下午,四川广安市邻水县第十二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邻州广场举行。

邻水县第十二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邻水县全民阅读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该县已高质量举办12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如今,“书润邻水”已然成为邻水文化的一枚印记、一张响亮的名片,更是邻水一道亮丽风景。

“我宣布,邻水县第十二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随着话音落下,邻水县第十二届“书润邻水”全民阅读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盛世中国。”“我们读中国,用祖先钻木的火种,照亮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长河。”舞台上,诵读者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家纵情讴歌,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经典诵读,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经典的力量,领悟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听了他们的诵读,感觉整个人都激情澎湃了起来,给他们点赞。”市民唐宇嵩说。

“全民读书,书润邻水,书香最美。作为此次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者,我收获满满。”邻水县第九中学校学生夏婉馨说:“作为小平故里好少年,让我们在阅读中传承经典,传承先辈精神。”

书声琅琅润邻里,智慧光芒照四方。诵读者们用一部部经典佳作,带领观众走过了历史的长河、领略了祖国的风光、体验了盛世的繁华;带着全民参与到这场阅读文化的盛宴之中。

近年来,邻水县通过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提升阅读服务水平。邻水县图书馆提档升级,村级农家书屋全覆盖建成,“图书漂流”“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我的书屋·我的梦”等主题阅读活动扎实开展。

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被中宣部评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全国百强县,柑子镇桅子村农家书屋被评为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工作先进集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书屋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