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和明到象州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展接访下访、巡河等工作

廖和明到象州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展接访下访、巡河等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22:53 政府网站

转自:来宾发布

原标题:

廖和明到象州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展接访下访、巡河等工作时强调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4月16日,市长廖和明率队到象州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展接访下访、巡河等工作。

廖和明一行在市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当天,廖和明来到市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广西飞南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廖和明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拓展、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同时就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协调相关部门主动助企纾困。他强调,各级各单位、各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聚百企强工业”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要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运用好利好的政策推动企业开展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改造,促进全市投资稳步增长,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实效。

廖和明一行在象州县城防洪堤、柳江沿线开展巡河工作。

“最高水位到哪里?”“如何处理污水的?”廖和明沿着象州县城防洪堤、柳江沿线仔细察看水情水势,认真了解水位监测、防汛抢险措施和防溺水安全管理等工作,并详细询问河道综合治理、水域保洁等情况。他要求,要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精准施策,不断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水环境治理深层次问题,不断提升河湖生态环境质量;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力度,严格落实防汛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在象州县信访局开展接访时,廖和明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受访群众反映的诉求一一作出回应,要求部门负责人限时落实,并提出下一步处理意见及解决措施。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跟踪落实,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群众来访“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善于举一反三,通过解决“一件事”、认真梳理“一类事”,努力做到接访一条诉求、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张建华一同参加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