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售卖假冒知名品牌婴幼儿奶瓶产品,获刑!

开网店售卖假冒知名品牌婴幼儿奶瓶产品,获刑!
2024年04月17日 23: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奶瓶是宝宝成长过程的亲密伙伴,母婴产品造假也是宝妈宝爸们最无法忍受的事情。但有犯罪分子却将造假的黑手伸向了品牌奶瓶奶嘴……

开网店售卖假冒知名品牌婴幼儿奶瓶

2022年,何某某入职了一家做母婴产品的电商企业,学习到一些电商知识,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找到一家销售假冒hegen(赫根)品牌奶瓶的上家。离开公司后,何某某便开始“自立门户”,2023年1月,他在购物平台注册母婴店铺,对外加价销售假冒hegen(赫根)品牌的奶瓶及配件。而随着时间推移,何某某辗转找到更便宜货源,又注册一家专营贝亲品牌的网店,从上家“进货”,加价销售假冒Pigeon(贝亲)品牌奶瓶及配件,由上家代发货及提供售后。而打开销路后,何某某又用亲人身份证连续注册了两家母婴店,和朋友合开一家,共经营五家网络店铺。

2023年8月,发现相关线索后,公安机关将何某某抓获归案。经相关权利人对何某某经营店铺出售的相关产品鉴定,均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何某某也交代,他一直知道自己销售的是假冒商品。经审查,自2023年1月至8月,何某某经营店铺售假金额共计人民币31万元。

售假上下游全链条打击

案发后,何某某在家属帮助下退出违法所得,公安机关顺着相关线索,又揪出造假团伙,实现对售假上下游的全链条打击。

虹口区检察院审查本案后认为,何某某违反国家商标管理法规,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何某某提起公诉。本案经虹口法院开庭审理后,法院结合何某某退赔和立功情节,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奶瓶、奶嘴等婴儿用品有着严格的产品标准,假冒商品往往来自私人工厂,严重超标的挥发性物质危害婴幼儿健康。各位宝爸宝妈们在购买婴幼儿奶瓶时要注意材质、安全性、品牌,尽量通过品牌官方旗舰店和可信赖的渠道购买,收到奶嘴产品后,先从外观上进行辨认排查,再通过防伪标志等查询确认,避免买到假冒伪劣的奶瓶、奶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