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庭接受刑事审判

特朗普出庭接受刑事审判
2024年04月17日 23:36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当地时间15日上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因“封口费”案出现在纽约曼哈顿一刑事法庭被告席上,由此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遭遇刑事审判的前总统。

16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待诉讼程序开始。16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待诉讼程序开始。

过去一年,特朗普已多次因官司“光顾”位于曼哈顿的法庭。与财务欺诈案和名誉诽谤案这两起民事案件相比,作为刑事案件的“封口费”案给特朗普带来的威胁更大。一旦被定罪,他将面临牢狱之灾。

“封口费”案庭审关注的不是特朗普是否与涉事女演员有婚外情,而是他是否通过伪造公司商业记录向这名女演员支付“封口费”。昔日替特朗普料理难缠事务的律师迈克尔·科恩预计将在庭审中作为关键证人出现,不过科恩将与检方站在一起。

根据纽约法院系统信息,“封口费”一案的审判预计会持续6至8周。除周三外,每个工作日预计都会有庭审,而且特朗普须全程出席。

尽管上周在上诉法庭延迟庭审的三次努力均遭拒绝,但特朗普及其律师团队预计不会放弃“拖”字诀,实际庭审时间可能更久。距今年11月的大选时间已不多,特朗普参加竞选活动的自由度无疑会因庭审而受影响。

特朗普15日在法庭外指责民主党。他说,这一审判是针对他的“政治迫害”。民调显示,特朗普对现任美国总统拜登的领先优势正在缩小。另有民调显示,一旦特朗普被定罪,他的选票将出现明显流失。可以说,这一审判对今年大选影响不小。

目前,特朗普共面临四起刑事诉讼。为了争取每一点可能的延期,特朗普的律师团队竭尽全力。

到目前为止,这种策略在特朗普涉及的其他三起未决刑事案件中取得了成功,有望将全部审理推迟到11月总统大选之后。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朗普 前总统 刑事案件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