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企业与成都世园会“双向奔赴”,22项先进科技成果发布

让科技企业与成都世园会“双向奔赴”,22项先进科技成果发布
2024年04月17日 23:43 红星新闻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开幕在即,在这一国际盛会的舞台上,成都科技力量也未缺席。

4月17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专场活动举行。成都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海力特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科技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本次活动还发布了《科技成果项目手册》,包括场馆保障类、生活服务类、园艺应用类22项先进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项目手册》发布

新技术、新设备将“加持”世园会

“近年来,成都科技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有力支撑引领城市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陈钢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是成都科技创新与国际性盛会的生动对话、融合创新的历史性机遇,希望通过一系列精彩的科技成果推介,展示成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实力。

“本次对接活动,我们将重点展示成都在场馆保障、园艺应用、生活服务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科技成果。”陈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一个高效的对接平台,让成都科技成果更好赋能世园会,让世园会更具科技感、让市民更有体验感;同时,世园会也是一个国际性大舞台,可以为企业提供应用场景、推广平台,“希望通过双向赋能,实现科技企业与世园会的‘双向奔赴’。”

事实上,在本次世园会主会场,各种新技术、新设备也将“登场”,给游客带来科技感十足的游览体验。比如,在天津园内核心部位,一台AI虚拟智能骑行系统,能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骑行场景呈现在游客面前,游客可以边领略天津园美景,边互动参与其中,在绿植环抱、负氧充足的环境之中体验沉浸式运动的快感。

再比如,在未来园艺展区的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展园,打造了元宇宙沉浸花园,利用声光电数字技术创设元宇宙创意梦幻星球,在这样的元宇宙语境之中,游客可以呼唤“hi,成农院”唤醒它,感受前沿技术的未来图景。

根据成都东部新区此前发布的世园会主会场科技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新型显示等诸多领域的创新成果将在世园会汇聚,以科技创新点亮世园之光。

科技企业“秀”实力 希望服务世园会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6家科技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

成都海力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海力特”)本次展示的产品为高压细水雾生态系统。据公司经理赵永帅介绍,该产品在诸如检票区、等候区等人群密集区域具有显著降温效果,“我们的系统曾在去年成都大运会的多个场馆应用,经实际监测显示,降温效果可达8至10摄氏度,能为人们带来舒适的体验。”

“这是我们研发的‘猎蚊者’呼吸式捕蚊器,采用世界首创呼吸式灭蚊技术,在封闭空间或流动空气中的灭蚊率都可达到95%以上。”绿碳未来(四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文明介绍,该款产品采用了一款新型材料,模仿人体呼吸,吸引蚊子到捕蚊口,“相比传统灭蚊方式,具有无污染、低碳低能耗的特点。”

科技成果推介现场

另外,成都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还介绍了其元宇宙产品及服务机器人的功能及应用;成都空御科技有限公司可以提供领先的系统级综合反无人机解决方案;四川瞭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环境监测技术在环境保护领域“大有可为”;泰瑞数创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可以为城市、工业、出行等行业赋能。

谈及即将开幕的成都世园会,在场企业代表们一致认为,这场国际盛会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这些国际盛会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宝贵的机会。自去年成都大运会以来,我们的产品已成功进入重庆、河南、山东等省市。此次世园会的举办,也将为我们占据更多市场乃至走向世界提供契机。”成都海力特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赵永帅说道。

来自成都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何亮祖表示,“像我们这样的科技型企业与成都大运会、世园会这样的国际性盛会是‘双向奔赴’的关系,大赛大会既可以为创新成果提供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同时大赛大会也会因科技产品的赋能而更加智能化、便捷化,为来蓉参会的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编辑 于曼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科技企业 机器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