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书吧为职工带来多元化阅读体验

智能书吧为职工带来多元化阅读体验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每到晚上七八点,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不少职工就在文体中心的智能书吧“阅会”。该书吧占地约450平方米,分藏书、朗读、听书、休息四个功能区,职工只需登录陕煤集团智创工会APP即可体验“智慧”阅读,从门禁系统到图书借阅系统、阅读积分系统,“一网通办”打通了职工的阅读“最后一公里”。(4月16日《陕西工人报》)

据报道,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工会以智创工会APP为载体,上架了“云上图书馆”,将智能书吧开到职工身边,让职工足不出户就能一网读尽万千好书,打卡、积分抽奖活动等,让阅读更加方便有趣。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让人充实快乐。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更要慢下来、静下来,多阅读一些好书籍。近年来,不少企业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纷纷设立了职工书屋。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工会借助智能化手段,打造智能书吧,为职工带来了纸质阅读、数字阅读、有声阅读、听书等多元化阅读体验,让他们阅读更加便捷舒心。此做法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又提升了企业文化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职工书屋是职工学习文化知识、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重要场所。各地工会组织、企业等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借助各种智能化手段,为职工打造阅读新场景,结合实际开展各种特色阅读体验活动,引导职工与书屋为友、与好书为伴,让阅读蔚然成风,用心用情点亮职工心中的诗和远方。

□赵杰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书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