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四姑娘山景区4月底解封户外运动?官方回应:尚无明确时间表

网传四姑娘山景区4月底解封户外运动?官方回应:尚无明确时间表
2024年04月17日 23:51 四川日报网

转自: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近期,社交媒体上流传“四姑娘山景区4月25日解封”“预计‘五一’假期四姑娘山可以去登大峰了”等消息。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回应:没有明确的解封时间安排。

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护林保育、安全生产等工作,从2月25日起,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止开展一切户外活动(包含登山、露营、攀冰、攀岩、徒步穿越等所有户外项目),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作为川内乃至全国的户外运动知名目的地,四姑娘山对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吸引力非常高。社交媒体流出的解封消息是否有依据,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

根据社交媒体上多位自称登山向导的用户发布的信息,目前关于四姑娘山景区户外运动解封的网传消息有两个版本,其一是4月25日左右解封。有网友通过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参与承办的2024第五届四姑娘山云间花径越野跑赛事在4月27日举办这一信息,推测四姑娘山将在赛前解封。另一版本是四姑娘山景区将在“五一”假期开放户外活动。并且,上述登山向导已经开始招募团队成员,并有向导声称“登山服务价格已经上涨”,提示登山爱好者提早预约。

记者致电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对该中心是否已有明确的户外运动解封时间表进行询问。“目前我们注意到了网上有流传的说法,我们还在研究,现在没有明确的解封时间安排,我们也提醒广大网友通过官方渠道获取开放时间的信息。”工作人员称,欢迎登山爱好者随时通过官方电话来咨询信息。

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管理中心主任杨伟太也对上述消息进行了回应。“有网友提到的越野跑赛事,和之前的政策其实是不冲突的。”杨伟太解释,四姑娘山云间花径越野跑赛事是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海子沟的一场小型活动,和普通观光游客能到达的范围一致,不会深入到四姑娘山大本营乃至四姑娘山大峰、二峰这些保护地带。目前,普通观光游客在四姑娘山常规景点海子沟、双桥沟开展观光,以及开展长坪沟轻徒步等都不受影响。

杨伟太介绍,四姑娘山初步完成了前一阶段的封山育林、垃圾清理等工作。“现在主要考虑到目前登山等户外运动市场的整体组织还不规范,具体管理办法也尚未出台,加上前一阵子阿坝小金县结斯沟出现了违规登山的安全事故,四姑娘山景区户外运动的具体解封时间还没有确定。

四姑娘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在3月31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户外活动管理督导检查工作的消息,指出:四姑娘山景区将充分利用当前暂停开展户外活动的有利契机,加大对沟内基础设施设备、环保厕所、马道、大二峰营地保护站和登山徒步沿线危险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和维修加固作业,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户外活动管理先进经验,强化户外从业人员对从业标准、生态环境保护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教育培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