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百万职工竞逐岗位“王者”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百万职工竞逐岗位“王者”
2024年04月18日 00: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以赛促干锻造“精兵强匠”,创新创造创效舍我其谁。4月17日,2024年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产业链劳动竞赛暨沈阳航空产业链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宫举行。百万职工摩拳擦掌,且看“王者”花落谁家。

  全面开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劳动竞赛

  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是工会组织的传统优势,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今年,市总工会紧密围绕全市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10个重点产业集群和20条重点产业链,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比质量、比进度、比创新、比安全、比成果、比作风,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市总工会对于50项引领性、示范性劳动竞赛每项给予10万元—30万元的工作补助,同时,对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充分激发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的参赛热情。

  着力开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职工技能竞赛

  市总工会围绕“数字沈阳 智能制造”领域,组织开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信5G等领域专项赛事;配合市人社局举办沈阳市第三届“舒心传技”职业技能大赛,给予相应的荣誉和经费支持;会同市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税务局、市气象局、市农村农业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联合办赛,助推平安沈阳、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领域实现新突破。对于获奖选手,市总工会将予以奖金奖励,并授予荣誉称号,促进各个领域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大力开展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大赛

  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大赛。结合实际设置解决问题成果组、助力科技自强自立成果组、群众性“五小”活动组三条赛道。对于经评审获奖的创新成果,给予攻关团队或个人以奖金奖励,充分激发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监督作用,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以煤矿、建筑、交通、石油、化工、电力、燃气等高危行业,医疗、能源、生活必需品等生产企业,非公中小企业等为重点,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为保障各项竞赛顺利进行,市总工会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并将在赛项设置、竞赛组织、赛事宣传、评审奖励等方面做好工作,确保赛事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 佳

  摄影记者 常晟罡 陈鸿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产业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