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家!落户拉萨!

全区首家!落户拉萨!
2024年04月18日 00:30 拉萨发布

转自:拉萨发布

“你好,这是一些反诈骗宣传册,您可以看一下……”客人坐下后,服务员拿着反诈宣传册和礼品送到客人手里,希望他们看一下,了解反诈知识。这是发生在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广河俩西饭馆的一幕。4月16日,广河俩西饭馆有了一个新的名称——堆龙德庆区公安分局反诈主题餐厅,成为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合作共建商家,这也是全区首家反诈主题餐厅

广河俩西饭馆老板 马正刚

我们非常愿意与派出所联合开展反诈宣传的活动,现在诈骗方式变幻莫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群众了解更多反诈防骗知识。

走进反诈主题餐厅,反诈宣传片的声音传入耳中,旁边,反电诈“十个凡是”、反诈“灵魂8问”、反诈骗从我做起等反诈宣传海报挂在墙上,反诈元素随处可见。餐馆利用公共空间,通过张贴反诈标语,摆放反诈“点餐牌”、餐桌“转盘”,以及宣传手册等物品,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让群众在就餐的同时了解更多反诈知识。

堆龙德庆区公安分局羊达街道派出所 索朗巴珠

前期我们做了持续性考察,发现这个餐厅常年客流量比较大,适合作为反诈宣传的一个阵地。我们也将继续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行业开展反诈工作,将反诈宣传融入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当中,巩固好警民联合全民反诈的成果,守住大家的“钱袋子”。

与商家联合设立反诈主题餐厅,是堆龙德庆区公安分局羊达街道派出所践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反诈主题餐厅打破了固有的反诈骗宣传模式,以更灵活的、更贴近的方式向群众展现了丰富的反诈知识,让他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沉浸式学习反诈知识,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全民防诈反诈意识。

顾客 李女士

这样的反诈宣传方式很不错,在等待上菜或者跟家人朋友闲聊的时候,还可以学习防范电诈知识,一举两得,回去还可以向家人和朋友做宣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反诈 拉萨市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