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安全墙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安全墙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刷单真的可以足不出户,日赚千元吗?”“网上交易游戏账号会被骗吗?”走进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的课堂,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反诈第一课”正在进行。4月12日,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联合骆岗派出所,陆集社区综治、团总支、关工委等部门在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诈宣传小课堂。

课堂上,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副队长苏伟围绕着学生群体易中招的刷单返利类、交友类、游戏币充值类、冒充熟人类等骗局,重点剖析了近来盛行的“网上售卖游戏道具”“扫码免费领游戏皮肤”等诈骗套路,深入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特点、形式及其危害。

苏伟还利用体院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还原被诈经过、以案示警,提醒学生们不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敏感信息,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做到不信不理不汇款,最大限度地减少诈骗的发生。

讲座后,社区还开展了反诈知识抢答互动竞赛,学子们积极抢答,在参与中提高防骗、识骗的意识与能力,加深了对反诈知识的认知,极大地提升了防范意识。

下一步,骆岗街道陆集社区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反诈防欺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优化学生成长环境,整合、推动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无诈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反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