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赋码”为流动摊点用气安全“加码”

“宣传赋码”为流动摊点用气安全“加码”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为了规范流动摊点秩序,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连日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通过为流动摊点“赋码”的方法,保障用气安全,规范燃气使用。

近日,三里庵街道辖区内的流动摊点上,陆续都粘贴了“三里庵街道流动摊点安全用气规范”的宣传画,宣传画上不仅以图文的形式介绍了安全用气的小知识,更有一串数字编码。

“流动摊点最大的特点体现在了‘流动’二字,是我们监管难的核心原因。”三里庵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送给摊主宣传画,一方面提高了他们对瓶装液化气使用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以‘赋码’的形式,把流动摊点‘固定’下来。”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建立了流动摊点信息库,不仅有摊主的联系方式、居住及经营地址,还有摊主所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安全情况,更有检查员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整改情况。街道应急办定期锁表,导出数据,汇总梳理,据此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了解,三里庵街道针对流动摊点的瓶装液化气安全情况将组织定期检查,逐步清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街道建立退出机制,违规经营出现安全隐患的,第一次下达“三里庵街道安全生产现场督查记录单”并责令整改,第二次停业整顿,第三次将其列入黑名单,一旦发现其在辖区范围内经营,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立即停止其经营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