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首份《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单》发出

合肥市首份《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单》发出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4月17日,合肥市蜀山法院向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发出首份《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单》。这也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的意见》后,蜀山法院发出的全市首份《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单》。

该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当事人相识于2018年,次年双方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自孩子出生后,女方为了照顾家庭,放弃了工作机会成为家庭主妇,与丈夫渐渐产生了矛盾。女方觉得丈夫对家庭不管不顾,夫妻关系难以为继,遂诉至蜀山法院,请求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判决双方解除婚姻关系。同时,为督促好双方当事人当好合格家长,避免因离婚纠纷对孩子产生不利影响,遂向双方发出《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单》:“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无论婚姻如何变化,都应当一如既往,尽心尽力,携手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给予未成年子女最温暖的爱”……用一句句温暖有力的话,引导离婚案件当事人提升作为父母的责任意识,提醒他们时刻关注子女成长,承担为人父母的职责。

经过法官教育,本案当事人在认真阅读《提示单》后,均承诺一定会履行好为人父母的抚养、教育义务,避免因离婚纠纷对孩子产生不利影响,尽心尽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确保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