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中学举行第六届科技节

二十八中学举行第六届科技节
2024年04月18日 00: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为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日前,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开展了第六届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暨优秀成果展示活动。闭幕式伊始,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科技节期间同学们的精彩表现。200多人次学生参与了本届科技节,微创意、微探究、微创新、微论坛……八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令同学们身临其境,领略科技无穷魅力。

  闭幕式上,共有11名在国家、省、市大赛获奖的同学作了精彩分享。其中,高一八班郑浩泽、高一七班关恺珺分享了他们设计的球圣——自动捡球机器人;高二六班魏凡博、董凡玮讲解了他们设计的化学探究实验,即对未知物质进行离子检验最终确定物质成分的实验过程;高二五班张潇冰分享了团队对血糖、血压监测的实验过程;高一九班王垚越介绍了中国最新科技成果,让人叹为观止;高二十班钱深煜、陈泽宇、李俊鹏分享了参与全国首届青少年AILD劳动技能大赛的经历;高二六班赵政宇、游浩辰讲解了参加全国信息素养比赛的心路历程。活动中,校领导还向本届科技节表现突出的学生和教师颁发了证书。

  二十八中学校长赵雁介绍,近三年来,学校共有58人次在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2023年,智造未来机器人社获得省科技创新社团;星熠队和翔远队两支参赛队伍在首届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在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学生在智能机器人和FLL挑战赛两个比赛项目中获得国家级交流证书。另外,在刚刚结束的沈阳市第39届科技创新大赛上,作为区内高中唯一代表,二十八中学子勇获佳绩。

  活动最后,赵雁对学校师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了解前沿科技动态,这样既能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又能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立科技强国之志,用创新赢得全新未来。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加入更多的科技创新活动,用青春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怀烨 学校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节 中学 闭幕式 高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