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龙山街道评选“流动红旗”助推环境治理

怀柔龙山街道评选“流动红旗”助推环境治理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这次我们店评上了流动红旗,以后我们会继续保持环境卫生和服务质量,争取多拿几次流动红旗。”近日,怀柔区龙山街道后横街部分临街商户门前挂起了印有“优秀商户”字样的流动红旗。原来,这是龙山街道为提升辖区市容市貌、提高商户文明经营意识、调动商户参与“门前三包”所开展的特色管理模式。

“门前三包”是市容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综合网格为划分,逐户走访临街商户,宣传市容条例等相关法规内容,动员各门店主动清理乱堆乱放、清洗门牌店招等,自觉维护责任区卫生。

与此同时,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建立了“自查+监管”模式,创建专用微信群。商户每天发布主动履责的照片,执法队员联合志愿者进行检查,每月对商户进行整体考核,向表现优异的商户发放流动红旗,以此提高商户的积极性,切实提升“门前三包”的工作质量。

下一步,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本报记者 崔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