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消防为北京国际车展送上“安全礼包”

顺义消防为北京国际车展送上“安全礼包”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5日至5月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为确保展会期间消防环境安全稳定,近日,顺义区消防救援支队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当天,演练模拟场馆内两辆电动汽车起火,现场火势猛烈,并迅速向展馆蔓延。中控室值班员接到火灾报警信号,随即向当日值班经理进行汇报,第一时间启动单位应急预案,并组织企业内部人员开展自防自救。

指挥中心接报警情后,就近调派新国展空港、天竺、后沙峪等消防救援站进行处置,同时联动区公安、应急、卫健、气象等单位到达现场协调开展救援。演练中,顺义消防支队调集高喷、云梯、灭火机器人、车辆底盘灭火装置等特种车辆和装备到场协同处置。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微型消防站、空港街道一级微型消防站利用车载水炮和水枪出水对现场火势进行压制,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演习中,天竺消防站使用的汽车底盘灭火装置,是该消防站消防员根据汽车火灾特点自主研发的灭火救援装备,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着火后对汽车底盘进行降温灭火。

今年以来,顺义区各镇街微型消防站进行了人员强化增配,购置更新了专业消防车辆和移车器等装备设备,实现了微型消防站的进一步提档升级。截至目前,顺义区依托属地建立微型消防站共509个,其中一级微型消防站25个,已实现一镇街一“一级微站”、一村一“普通微站”的总体布局,遇到火情时实现同步调派与秒级响应。

□本报记者 周美玉 文/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援 消防站 消防 北京市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