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接受安全教育

望京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接受安全教育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刘欣欣)“发现道路设施损坏以及安全隐患怎么办”“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怎么办”“发现紧急事故、扰乱社会治安及不正常现象怎么办”……近日,朝阳区望京街道总工会联合望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望京骑迹港湾、望京街道司法所,组织30余名地区快递和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小哥”们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以及电动车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片,听取了望京街道司法所关于国家安全法宣讲,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参加社会治理志愿活动的经历交流体会和经验。“小哥”们还就送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治安、消防等社会安全问题踊跃发言,探讨总结有效的处理方式,便于在日后的工作中实际运用。“小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骑手也可以通过安全巡查志愿服务和参与公益活动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心连心共树大安全理念,肩并肩同筑总体国家安全。”望京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工会将持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教育活动,组织这一群体发挥职业优势、聚“新”赋能,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