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身边的健康驿站多多益善

职工身边的健康驿站多多益善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这种免费诊疗好,身体上有些小毛病在这里就可以咨询清楚”“平日里除了休班,没有时间去医院体检,义诊为我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福音……”4月15日,在鹤煤三矿更衣楼大堂健康驿站,参与义诊活动的职工纷纷为医院工作人员点赞。(4月17日《河南工人日报》)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开展职工健康体检,不仅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提高职工的工作效率和生产力,还可以增强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降低企业的健康安全风险。然而,不少职工嫌去医院体检费时费力,或者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体检,常常会忽视健康体检。

鹤煤三矿邀请医生在职工的更衣楼设立健康驿站,为职工提供零距离、一站式的上门服务,让他们的健康体检变得便捷和高效,不出厂门就能享受到体检服务,这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举措。一方面,为职工体检带来了方便,免去了往返医院的奔波之苦,不仅节约了时间与精力,也节省体检的花费。另一方面,也避免了职工上班与体检之间时间上的矛盾和冲突,既保障了他们的健康保障水平,也不会耽误企业的生产。

笔者以为,健康驿站设在职工身边,为职工体检开辟了“绿色通道”,是企业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的暖心之举。期待这样的健康驿站多起来。

□刘予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