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兵团规模最大的棉花储运站

建成兵团规模最大的棉花储运站
2024年04月18日 01:36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通讯员 张挺) 进入4月,持续6个月的2023年度新疆新棉入库工作进入尾声。日前,新疆棉花入库信息监管平台发布最新皮棉入库数据,新疆汇锦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锦物流公司”)皮棉入库总量达36.233万吨,排名居全疆储备棉承储企业首位。

据了解,汇锦物流公司为新疆冠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企业,位于二师棉花主产区,紧邻吐和高速,具有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2019年,汇锦物流公司获批成为郑商所棉花期货交割仓库,是二师铁门关市唯一一家拥有棉花期货交割库资质的仓储库。

近年来,汇锦物流公司建成皮棉储运库区37个,占地面积1580亩,棉花静态库容达到60万吨,成为兵团以及南疆地区规模最大的棉花储运站,形成集棉花加工、贸易及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指定棉花监管仓库、中欧班列南疆集散中心、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产业基地等多项资质。

汇锦物流公司发挥棉花期货交割仓库优势,在稳健运营中真实反映棉花供求状况及价格趋势,引导棉农及时根据市场变化优化种植结构、调整种植面积,科学规避风险,进一步保障了棉农收益;加大对棉农、涉棉合作社与企业的期货、期权专业知识宣传力度,搭建产业与金融市场对接的桥梁,促进“保险+期货”等创新型农产品价格风险管理业务在棉花产区推广;积极为周边地方棉花企业提供在库公检、物流运输等服务,在推动区域棉花和物流产业协调发展的同时,促进兵地融合发展,皮棉入库量直线上升。

汇锦物流公司加强储运站标准化建设,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建立火灾自动报警、高空全景监控、热成像、烟感报警、电子巡更、无人机智能巡检等系统,搭建起“全方位”安全消防智能预警系统,综合应用人防、物防、技防,确保入库棉花安全。

汇锦物流公司总经理陈哲纯表示,随着棉花期货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易机制的不断完善,公司将把握机遇,以更加优质的仓储物流服务,助力新疆、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棉花期货交割库业务量稳步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棉花 新疆 棉花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