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提速 畅通“动脉”

“踏春”提速 畅通“动脉”
2024年04月18日 01:36 兵团日报

心无旁骛干事业,只争朝夕谋发展。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倒排工期抢进度、挂图作战抓落实,力促项目顺利推进,为兵团高质量发展畅通“动脉”、提供动力,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支撑兵团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重大交通项目是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今年,兵团持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为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95亿元,同比增长15%。

各师市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清单、一抓到底”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规划跟着战略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今年,二师铁门关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二师G687线铁门关—阿拉尔公路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七师胡杨河市持续掀起交通项目建设热潮,集中复工交通项目6个,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同比增长5%。

兵团以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为契机,聚焦国家鼓励和扶持的关键领域,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形成“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推进新格局。今年兵团计划新开工的12个重点交通项目中,十四师昆玉市—墨玉县公路正在编制招标文件,十师G331线一八五团—哈巴河公路、三师伽师总场—G3012公路、S682线喀瓦克乡—和田产业园—和田市火车站公路正在修改施工图;铁门关—阿拉尔等7个重点公路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全部开工建设;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改扩建项目包含初设及施工图设计、环保等内容的招标文件已同步编制完成……

重大项目是扩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对推动兵团以及各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兵团交通运输局将紧盯扩大有效投资重点任务,乘势而起、大干快上,为稳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运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