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花开图书馆入围

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花开图书馆入围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供图 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供图

兰州晚报讯 4月17日,记者获悉,为了展现儿童阅读推广领域的特色事迹和经验做法,推动儿童阅读实现高质量发展,第四届“童阅中国”项目公开征集年度阅读推广人、机构和案例。经自荐和他荐,共产生100个候选名单。年度阅读推广机构中,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花开图书馆(以下简称花开图书馆)榜上有名。

一个小小的社区图书馆能跻身年度阅读推广机构,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焦家湾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洁用一系列数字向我们揭开了神秘面纱。花开图书馆藏书达到5000本,年活动次数竟然达到61次,参与人数能达到6700人次。而“花开”的名字更是意味深长,“每一个青少年都是一朵花,社区成立花开图书馆,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绽放,闪闪发光。”就像王洁希望的那样,在花开图书馆时的每一分钟,都能让孩子们感受到花开的惊喜。

在焦家湾东社区,花开图书馆承载的活动可不只读书一项,这里就像港湾一般,让孩子和家长以及社区居民都心心念念来此“打卡”。孩子无人照看,社区的花开托管班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想放松自己,来焦东心里茶馆品一杯清茶;家长里短,有了烦心事,在花开心理工作室可以倾诉一番,缓解焦虑;端午假期,只步之遥,就有粽子飘香。你看,当人们向往诗和远方时,花开图书馆就成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诗和远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