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流动科学课”甘肃站启动

2024“流动科学课”甘肃站启动
2024年04月18日 02:21 兰州晚报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兰州晚报讯 4月17日,由中国科技馆、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与抖音联合发起的科普活动——2024“流动科学课”走进甘肃,在酒泉市科技馆举办启动仪式。

为庆祝第九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本次活动以“追梦中国航天”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任大队长申行运,酒泉市气象局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于亚楠现场授课。

“你们知道航天员在空间站怎么刷牙吗?”甘肃站的首节科普课《千锤百炼的中国航天员》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任大队长申行运带来。来自酒泉周边的200多名小学生瞪大了眼睛,被申行运大队长讲述的太空生活深深吸引。申行运是中国航天员大队的主要组建者之一,负责中国首批航天员的选拔。他结合航天英雄们参训的真实经历,以及早期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发射的背后故事,让小航天迷们了解到了航天员背后的辛苦以及更多航天知识,感受航天事业的魅力。申行运在讲解中,鼓励孩子们“爱科学、爱航天、爱祖国”,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抖音平台的多个账号进行全程直播,启动仪式现场授课直播期间同时高达几十万人在线听课,有网友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课程”。

据悉,4月17日至4月24日期间,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兰州大学肖洒教授,乡村科学老师张建涛,以及抖音优质科普视频创作者“哈喽王叔”“朱一明”“太空熊猫君”等专家、学者、抖音青少年科普达人也将随科普大篷车,带着几十件科普展品,走进甘肃多所中小学,为孩子们带来航空航天相关的趣味科学课,把科学的种子送进基层校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佳琪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航天员 抖音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