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服务业迸发新活力

兵团服务业迸发新活力
2024年04月18日 01:36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朱丹丹 徐敏) 4月15日清晨,位于一师阿拉尔市的南疆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一片繁忙景象,大大小小的车辆满载货物进进出出,各类农副产品从这里被送到千家万户。

南疆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据介绍,该中心着力打造一站式供应基地,定位“大仓储物流”功能,着力做好“集”“散”文章。

近年来,兵团出台一系列支持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培育服务业龙头企业和品牌,鼓励做大规模、开拓市场、做强品牌,持续增强服务业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服务“三农”等方面的作用,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每当夜幕降临,位于十二师一〇四团的新天润美食天街,大小餐馆、临街门面霓虹闪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消费。该街区有2000多家门店,是集“文商旅”于一体的示范性文旅特色街区。

从“一站式”消费全满足的城市综合体,到餐饮、文旅多业态融合的商业步行街,再到数字化消费场景的新零售,眼下,兵团各师市以新业态新模式赋能产业发展,着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创新转型、快速发展。

除了城市商圈经济的发展,兵团各师市通过举办各类展会活动,促进城乡消费稳步增长。一师阿拉尔市依托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开展两地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加大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今年前两个月,该活动销售农产品195吨;八师石河子市通过发放第二批消费券、举办房地产交易展会等,带动消费逾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副产品 服务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