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 深耕汽车轻量化领域

坚持创新 深耕汽车轻量化领域
2024年04月18日 00:59 东方网

本文转自:吉林日报

长春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坚持创新 深耕汽车轻量化领域

本报讯(记者柳青)走进位于长春市朝阳区的长春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中自动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焊接机器人、多工位自动化冲压机、超高强钢成型、铝合金焊接……

从事汽车车身焊接总成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的三友公司,是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红旗等核心供应商,所有产品均为独家生产供货。该公司前身为长春市模具厂,2007年在国家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方针后,改制重组成立三友公司。新公司成立的第一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随后,产值以每年几乎翻一番的速度增长。

“三友公司历经17年的发展,从最初年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现发展成为两地三厂年销售收入5.3亿元的集团化企业。而公司能得到这样的快速发展,始终离不开长春市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让我印象深刻的更是朝阳区为帮扶企业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速度快、举措实。”三友公司董事长白大成说。

“税收奖励,对落户朝阳区的企业来说,既是鼓励也是支持,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谈到此处白大成感触颇深。

做“减法”,让企业轻装上阵;做“加法”,让发展环境更优。通过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第二税务所的政策导入和指导,三友公司2023年至2024年一季度末享受到了《先进制造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23万元,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此外,在2023年企业还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百万余元。

2022年,三友公司在长春市朝阳区科技局、长春市工信局的指导申报下,获评了省级科技“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称号,有了政府的认定,不仅对外增加了企业影响力,同时也得到了政府政策和技术项目研发资金的支持。

不仅如此,三友公司还通过长春市朝阳区金融办搭建的银企对接平台,得以申请2022年工信部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目前,该公司成为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落地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的首个客户,享受2年的贷款贴息50余万元,节约了融资成本,助力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

采访即将结束时,白大成再次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未来,我们公司将在各级政府的帮扶下,继续立足长春市政策优势,借助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以‘清新世界,轻赢未来’为发展目标,以‘科技+新质,奋斗+AI’的发展理念为支撑,促进吉林汽车产业强链、固链、补链、延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市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