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花新品种将盛放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

川花新品种将盛放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
2024年04月18日 02:19 华西都市报

记者提前探园

2024成都世园会郫都区分会场户外展陈区。

  2024成都世园会郫都区分会场花卉交易中心。

  4月26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24成都世园会)将拉开帷幕。这场如期而至的春日之约,百花齐放的园艺盛会,再次将世界目光聚焦成都。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园林园艺行业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被誉为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本届世园会按照“一主四辅”办会格局,包含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其中,郫都区分会场设在位于春天花乐园的春肆花园中心。

  淡雅素美的木绣球挂满枝头、姹紫嫣红的蝴蝶兰竞相绽放……4月1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进2024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感受世界园艺的“奥林匹克”精彩。

园艺国际盛会

将设欧洲、美洲等四大展区

  “这是园内的地标建筑——春天花乐园·春肆花园中心。”当记者来到春肆花园中心时,工作人员正忙着最后的展陈工作。再过几天,这里将迎来繁花似锦的盛会。

  2024成都世园会期间,春肆花园中心将布局国际花卉品牌展厅、成渝地区花卉产业成就馆、花卉园艺场景馆和花卉园艺周边产业艺术馆。

  这些展馆有哪些看点?工作人员介绍,在国际花卉品牌展厅内将设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四大展区,集结全球前十品牌,同时还有亚洲头部花卉企业、国内花卉头部企业等入驻。

  2024成都世园会是一场集园艺、文化、科技和艺术于一体的国际盛会,除了展示丰富的园艺花卉,更是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将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工作人员表示,花卉园艺周边产业艺术馆将展出许多花器,包括大家熟知的景德镇瓷器花瓶,“也有本土彭州广达窑产的花瓶。”

  为了丰富市民体验,郫都分会场特意增设了广阔的户外展陈区。不同于棚内的单一布局,户外展陈区通过精心设计,将花卉与自然景观相结合,营造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距离春肆花园中心几步之遥的大眼花园展示的川花品种即将迎来盛放期。其中,川花自主新品种“蓝角柱”引来不少关注。这个自主研发的川花品种,在成都地区的自然花期长达半年,是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高素萍牵头、耗时十年攻克难关培育的新品种。工作人员介绍,2024成都世园会期间,游客们可以在郫都分会场一览它的绚烂。

借世园会东风

花农迎来产业发展新机遇

  商家忙碌的身影,同样将成为郫都分会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他们将以努力和热情为2024成都世园会增色添彩。就在记者探访之际,“花二代”罗秋汉和母亲正忙着将各类盆栽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罗秋汉今年26岁,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开始从事花卉生意。大学毕业后,罗秋汉从事过园艺相关工作,近两年开始和母亲一起奋战在花卉市场,用互联网思维打理自家的花卉生意。

  即将到来的2024成都世园会,让罗秋汉期待不已。此前,他已在春肆花园中心租下一个铺面,准备开一家精品花卉店,目前已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预计在2024成都世园会开幕之际开业,“我相信世园会会带来的流量,会让我们的花卉生意十分红火。”

  “接下来,春天花乐园将进一步拓展花卉展示和交流空间,打造更加多样化和富有创意的花卉景观,展现最具花卉产业特色表达的会场面貌,迎接全世界游客的到来。”春天花乐园副总经理、春天花国际学院负责人朱瑾表示。

  “2024成都世园会将是展示郫都、成都花卉产业的一个绝佳窗口,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郫都被称为‘中国盆景之乡’,我相信世园会后,这张名片会更加响亮。”朱瑾说,2024成都世园会结束后,春肆花园中心将作为“花主题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释放生态旅游活力,相关配套及场景将为郫都花卉园艺产业发展提供持续性使用输出,力争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花卉产业交流中心和商贸中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世园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